韩哈哈少年

Contax T2

去年暑假,家里的各种多肉和一些水培植物疯长,以至于我还萌生了摆地摊卖植物的想发。好像每个假期我都想着做做小生意,对铺块布的小地毯有着莫名的热情。


和妹妹在外贸“垃圾厂”淘到了一元小碗,老爸给我挑了枝还算粗壮的铜钱草,映着墙,调高曝光降低对比度。居家生活就是花花草草了。


我总爱在黄昏时拍照,翻看照片,黄昏时最有感。来港后也是如此,每日对着窗发呆,尤其在黄昏时,在天色剧烈变化时,甚至雨水打在玻璃劈啪噼啪时,我都在照。


这张还是在我家,二楼窗外落日斜射,不用filter,就是这昏黄又温暖的景象。老妈给我摆了三盆草在房间。对了,我们一直在说,我家养的都是草嘛,都是绿色,就不见花骨朵。


过阵子我回家,它们还在,只会长得更好。



评论